月光酿

520---你是我唯一的特别

本来想写520贺文的,突然想起520谐音成我爱你好像是中文发音,日本那边好像没有。

所以这里是架空!

私设5月20号是情人节,双方送礼的那种。就是很日常,希望你们不会觉得无聊。

原著时间线,都是官配哦!纯糖!!




(1)工藤新一×毛利兰

  “喂兰,明天可是5月20号诶!”上学的路上,铃木园子神秘兮兮的对毛利兰说道,

“你家那位没点表示?工藤太太~”

“真是的园子,新一那么忙,怎么可能有空在意这种事啊!”嘴上虽这么说,毛利兰还是不可控制的失落了一下。自己明明就约了新一,但是呐,那个推理狂竟然说有案子,脱不开身!

“那个推理狂笨蛋!笨蛋!”看着毛利兰生气的脸,铃木园子趁机火上浇油,

“就是说啊,你都是他女朋友了,竟然还是见不到他几面,连情人节都不能陪你一起过。唉,真可怜呐。”铃木园子装作可惜的叹了口气。

“对啊!我都是新一的女朋友了,那为什么连情人节都不能一起过呢!不行,我要去找他,一定要跟他一起过才行!”毛利兰听了铃木园子的话,下定决心的说道。

“对!对!这样才对啊!嘿嘿嘿!”铃木园子在一旁露出功成名就的笑容。

“...但是,果然还是算了吧,新一应该是真的很忙...”毛利兰刚拿出手机,随即有打起退堂鼓。

铃木园子一脸无语的看向毛利兰,抢过她的手机,以极快的手速发了一条短信。

“园子!你发了什么啊!”待毛利兰反应过来拿回手机时,手机里已经多了一条,

“新一,我很想你,明天见个面吧,我有东西要给你。”的短信。

“园子!!我哪有什么东西要给他啊!”

“真的?那兰你这几天一直在做的那个是给谁的?”

“那个,那个是...真是的园子,我不理你了!”

“是是,我错啦,别生气嘛”


---阿笠博士宅

  江户川柯南正在捣鼓手上的东西呢,手机突然响了,

  “短信?谁?”

  “等等,兰发来的啊,那个,‘新一,我好想你...’”大侦探的脸瞬间就红了呢。

  “咳,这不会是园子那家伙发的吧,兰可不会发这种,咳,想你什么的”尽管害羞了,江户川柯南还是继续看下去了,

  “‘明天见个面吧...’”完蛋,兰之前好像就跟自己说过了,礼物是准备好了...但是,见面的话,还是有点勉强啊。再拒绝她一次的话,他想起之前女孩委屈又生气的脸,算了算了,冒个险吧。再说,这个礼物,果然还是当面给比较好啊。



---帝丹高中

  上课时,毛利兰突然感觉手机振动了一下,偷偷的拿出手机一看,

  “知道了啦,那,明天晚上,在我家见吧,我跟昴先生说过了,让他出去一会。”

  “还有,我也是,想你了。”

  毛利兰开心得快要笑出声来,隔着屏幕都能想象到新一说这句话时红着的脸,真可爱。

  


放学回家后,毛利兰看见消失几天的柯南出现在了事务所的沙发上。

  “柯南?你回来啦?”

  “嗯!”毛利兰边把书包放下,边略带责备的对柯南说,

  “真是的,博士的电动再怎么好玩也不能一下子住那么多天吧。”

  “对不起小兰姐姐,对了小兰姐姐,有什么开心的事吗?”

  “诶?怎么这么问?”

  “因为,小兰姐姐你从进门开始,脸上的笑就没有停过哦。”

  咦,这么明显吗?毛利兰望着一脸好奇的江户川柯南,回答道,

  “是哦!但是,小孩子不需要知道哦!”

  “我今天不做菜了,爸爸也不在,去波罗吧!”毛利兰笑着提议道。

  “好~”毛利兰十分自然的牵起江户川柯南的手。


---第二天

  江户川柯南一大早就出门了,毛利兰则是给自己的老父亲做好了一天的饭,并叮嘱他不要忘了吃,少喝点啤酒之后就出门了。

  如果仔细看,也不用仔细看,熟悉毛利兰的人一眼就能看出来,平时就很漂亮的她,今天刻意打扮了。穿了一条大红色的雪纺裙,有做收腰设计,裙摆长致小腿,一双低跟的皮鞋,背了一个小皮包。她今天还把头发盘了上去,带了一个红色蝴蝶结,刷了睫毛,涂了一只水红色的唇釉。看上去青涩,又不失成熟。

  而醉酒毛利小五郎都还没反应过来刚刚晃过的一抹红是什么呢,

  “兰~再来一杯!”



  毛利兰先是和铃木园子在甜品店碰头,

  “兰,你,真是,真是,太漂亮啦啊啊啊!!”

  铃木园子刚见到毛利兰,就十分浮夸的喊道。

  “你这种尤物跟新一在一起真是可惜了!”同时,她也不忘骂两句那个身在福中不知福的男人。

  “没有那么夸张啦,园子。新一也很好啊”毛利兰被园子夸的有点害羞。

  “会不会太成熟了?”她又有些担忧的问。

  “完全不会!你看,多少男人都在悄悄往这边看啊。”铃木园子向她挑挑眉,示意毛利兰往旁边看,接着,她无比大声的对隔壁桌的两个男生说道,

  “别看了,这个大美人已经有男朋友了哦!是不是很可惜?”那桌的两个男生被说的立马害羞的转过头。

  “真是的园子,停!”毛利兰连忙制止铃木园子,“我们走吧?园子是你说的,什么阿真回不来,要我陪你去看电影的。”

  “啊!我忘了!时间..时间,完了,要来不及了!兰快点!”


---工藤宅

  “呐新一,东西都放在这里了,你加油吧!”阿笠博士把东西放下后就离开了。

  “好,谢谢,博士。”江户川柯南看着满地的照片和花,“兰应该会喜欢吧”

  “开始布置!不知道兰看到会惊讶成什么样呢!真想早点看到。”某个侦探笑得一点都不符合人设。




  终于到了晚上,毛利兰站在工藤家门口,又补了点口红,这才深呼吸几口,敲了敲门,然后说道,“新一,我进来了哦”

  说着,便踏进了院子。天已经黑了,房子内也不像是开着灯的样子。

  “新一?”毛利兰有些害怕的边喊边向前试探。

  “别担心,兰,直接进屋就可以了。”似是听出了毛利兰语气中的害怕,工藤新一开口说道,

  “难道兰,你害怕我家里有鬼吗?”

  “咦?!想也知道不可能啊!真是!”

  “既然在的话怎么不回我话啊,新一也真是的”

  说着,她打开了大门。

  一进门,便是从玄关开始的,一长串的蜡烛,客厅的吊灯上,挂着大小不一的星星灯,用绳子串着,暖黄色的光透过水晶灯照下来,在她红色的裙子上泛着涟漪。

  “好美啊!”

  毛利兰顺着蜡烛一路走到了楼梯口,扶手上挂着灯,她顺着光看去,第一级台阶上,放着她幼儿园时的照片,是她拉着新一拍的,他们都举着自己做的樱花名牌。

  “这张照片,竟然还在”她以为新一早就丢掉了呢。在照片旁,放着一朵红玫瑰,她一并拿起。在玫瑰上,系着一张卡片,上面写着,

  “这是我们的第一次相遇。”是新一的字!

  她继续往上走,还是一朵系着卡片的红玫瑰和一张照片。

  “这次是我们第一次被你的妈妈骂”照片上是一个眼角有泪花的女孩,和一个一脸不服的男孩。大概是新一的妈妈拍的吧,她想。

  “这是第一次运动会,你赢到小红花后,抱住我的时候。”

  “这是你第一次练习空手道,明明受伤了却忍着不哭”

  “这是你第一次练钢琴的时候,那个老师夸你,你高兴了好久”

  “这是小学合唱校歌比赛的时候,你当的是领唱,我在后面看着你,那个时候的兰,真的很耀眼”

  “这是你第一次空手道夺冠,硬拉着我一起拍照”

  ......

  女孩一张张的看着,这些照片记录了他们的十几年,泪水逐渐充斥眼眶。这里有些事,她都已经忘了,但她的男孩,用一句句话告诉她,关于自己的事,他一件都没有忘,也不会忘。

  最后一张,是清水寺的,她被推到他怀里的照片。卡片是这么说的,

  “这是最近一次跟你见面吧,真是,对不起,兰”

  “对不起?”女孩疑惑地说,

  “是啊,明明都跟你交往了,还是不能跟你多见面。”工藤新一的声音从前面传来,带着明显的歉意,和不甘。

  “新一,你在哪?”毛利兰想看见他,但是到了二楼,灯更暗了,她找不到他。

  “......兰,我跟你一起表演的第一首曲子,你还记得吗?”

  “嗯,记得,怎么了?”工藤新一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正常,

  “我想听你再弹一遍”

  “我也会一起的”

  “可以,但是新一,在那之前,我想见见你”

  屋子里一片寂静,他没有回话,也不能。

  “兰,我跟你说过吗?我被卷进了一个很危险的案子。”

  “所以,我现在,还不能见你,对不起”他的手握紧在身侧。

  “那,我不看你,新一,你,能抱我一下吗”

  “至少让我感觉到,你真的在这里”

  工藤新一,不,应该是江户川柯南,从暗处看着女孩,终究还是不忍,

  “笨蛋,我都在跟你讲话了,怎么可能不在这里啊”女孩低下头,阴影遮住了她的脸。

  “真是拿你没办法,坐到钢琴那边吧,闭上眼睛哦”

  “嗯!嗯!”女孩连忙跑到钢琴旁坐下,闭着眼睛。

  男孩一步步走到女孩身旁,刚刚的灯太暗了,他这才看清,他的女孩今天,真的很美,殷红的嘴唇,想亲上去。略微急促的呼吸,兰好像很紧张。头发盘起来也很好看,咦?还画了睫毛?本来睫毛就够长了,没必要再画吧,不会不舒服吗?啊真是,兰穿红色,也,太好看了吧。

  “新一?你还在吗?”

  “啊啊,在的!”

  “你在干什么?”

  “啊,这个,不,就是,你,今天很好看......”

  “那,你喜欢吗?”

  “当然!喜欢的...”

  “那就好,我还担心新一你会不会觉得太成熟了呢”

  “才没有”

  毛利兰听着工藤新一的声音就在眼前,真的很想睁开眼睛看看。

  但是,就保持这样的话,好像也还不错。

  江户川柯南看着眼前的女孩,深知自己要是抱上去,女孩立马就会觉得不对劲的,以这具身体,没办法见她,也不能抱她。

  最后,他轻轻地揉了揉女孩的头顶,

  “我在这里哦,就在这里,感受到了吗?兰”

  可当毛利兰准备转身是,那唯一的暖黄光也变暗了,她听见他逐渐走远的脚步声,却看不见他。

  “开始吧,兰,你也很怀念吧,第一次合奏的时候。”女孩只能转过身,打开琴盖,不用琴谱,不用灯光,这首曲子是她练了无数遍的。

  “当然,都已经多少年了,和新一合奏,就只有那一次而已。”

  “以后会不止一次的”

  女孩有些诧异的转头,随即又释然的笑了。

  “是吗?”那我就再相信你一次,新一。

  在漆黑的屋子里,男孩和女孩看不见彼此,却用音乐相拥。

  隔了这么多年的再一次合奏,早已褪去当年的青涩,乐曲中包含的,是对彼此的,不可言说的爱意。

  “我会等你的,等你能见我的那天,新一。”

  “我一定会来见你的,兰。”



  “那,我走了,再见!新一!”

  “谢谢你的礼物!我很喜欢!”

  女孩抱着一整束玫瑰和照片离开了,男孩在二楼向窗外看着,她飘起的裙摆衬得她犹如一朵玫瑰,是男孩的玫瑰,世界上独一枝的。

  他盯着她,直到看不见了,才转身,却看见钢琴椅上放着一个盒子,打开后是一条手链。银制的链子,挂着樱花和枫叶,还有一个小小的字,“兰”。

  “自己做的啊,有点大了呢。”

  




彩蛋!


  “新一送了你一大束红玫瑰?!”待铃木大小姐知道这件事时,果然大声地叫了出来。

  “兰!你不知道吗!红玫瑰的花语!!”

  “是什么?”毛利兰一脸疑惑。

  “啊!我知道我知道!”江户川柯南连忙打断铃木园子,

  “我爱你,每一天。”江户川柯南直视着毛利兰,说出了他没来得及说出来的那句话。

  “对吧?园子姐姐”

  “你这个小鬼懂挺多的嘛!”铃木园子因被打断,十分不爽的揉着那个小鬼的头。

  “我爱你,每一天?”毛利兰重复着这句话,

  “不会吧,新一应该不会知道这种事的。巧合吧,巧合。”毛利兰笑着否认。

  才不是巧合呢,我知道好不好!笨~蛋~!

  江户川柯南一脸不爽的看着那个笑得可开心的女孩。

  算了,不跟她计较,他把手放进口袋,摸着那根手链。


---End

关于照片:

    工藤新一的人生中,全都是毛利兰。

    她是他永远不能失去的宝物




520快乐呀!

  快青和平和的估计今天是赶不出来了。。。


评论(3)

热度(5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